達文西瓜藝文館製作

本圖左下角白色半圓形是大慶洞門, 由於國慶煙火在大溪吊橋下的低處河床發射, 

使得居高臨下的大溪老城區居民眾抬頭約20度就可感受數百公尺近距離的煙火震撼.

 

工商服務:小小的大溪老城在1010日整天將會湧入二十萬以上的人潮,由於交通超級管制所致,大家必須白天就【進城就位】,要耗到晚上看煙火第一要務就是要解決【吃】的問題和【混時間】的問題,版主這裡有些資訊請大家參考:

這是板主的靈魂.....

謝謝收看ㄟ

大溪好好吃

大溪煙火郵票熱賣中 賞煙火先採買[小歸禧]
[2003年國慶煙火在大溪] 紀念T恤限量登場, 想買粉難....板主在賣 $_$

 

大溪的地圖 摸黑來大溪 訂房資訊 公車運輸 留言版
大溪老城旅遊行程 交通管制圖 大溪老城區完全資訊
達文西瓜推薦看2003年國慶煙火的極佳位置與相片

「二OO三國慶焰火在桃園」活動檢討會

 「二OO三國慶焰火在桃園」活動雖順利落幕,但當日卻因交通管制不當,造成交通癱瘓等問題,部分觀賞焰火民眾乘興而來、敗興而歸。主秘劉永和昨(十四)日主持檢討會,除肯定全體工作人員的辛勞,並為當日活動不足之處向全國民眾致歉,期盼日後舉辦大型活動務必要提早規劃,以臻完善。
 劉永和說,國慶焰火今年移師桃園縣大溪鎮施放,但因九月二日才接獲通知,縣府內相關單位在時間有限情況下雖盡全力以赴,卻因大溪鎮的先天位置並不適當,除了通往復興鄉的台七線不受影響,其餘三條出入主要幹道及週遭交通完全癱瘓。
負責規劃當日交通動線的縣府交通局坦承失敗,並向全國民眾致歉。交通局表示,由於參與民眾超過預期,再加上部分接駁車路線因路邊違規停車嚴重,影響進出,觀賞人潮更因進不了大溪市區,慢慢回堵至崎頂,讓接駁車出入困難,但當時交通局考量搭車民眾步行距離,並未將接駁點擴大。
 配合交通局勤務的縣警局交通隊則表示,當日中午十二時前大塞車,是因民眾欲提早自行駕車進入觀賞區因素使然。下午三時後因人潮逐漸湧入,才又出現人車難行情況,交通局已盡全力規劃停車場及接駁車路線,但因部分行駛路線僅剩一個車道,才會導致車輛停停走走,民眾無法搭上接駁專車情況。
 警衛安全組則表示,當日再管制區內員警就有上千名,但因保一總隊替代役六百名等支援人員當日才向縣警局報到,未能參加勤前教育而無法掌握工作重點,指揮調度困難,才會衍生出民眾抱怨警察態度不佳等事件。建議未來舉辦類似活動,應提早規劃,並加強參與人員先前教育訓練。
 劉永和說,大溪鎮因地形限制,當日交通的確阻塞難行,因此有部份民眾因無法進入而觀賞不到焰火,他甚感抱歉,希望桃園縣的經驗能提供給其他縣市做參考。

大溪觀賞線:(請點本行文字觀看區域地圖)

第一觀賞區(公園路埔頂公園安排一萬人)

第二觀賞區(員林路原住民會館一萬人)

第三觀賞區(武嶺橋邊河濱運動公園兼活動表演區二萬人)

第四觀賞區(武嶺橋邊月眉農場兼農特產品展售區二萬人)

 

石門觀賞線:(請點本行文字觀看區域地圖)

第一觀賞區(中正理工學院兼活動表演區十萬人)

第二觀賞區(石門水庫兼活動表演區十萬人)

第三觀賞區(溪洲大橋一萬人)

第四觀賞區(崁津大橋二萬人)、台三乙線溪洲大橋前、台四線溪洲大橋至崁津大橋間二萬人,總計可容納三十一萬人。

喧騰一時的[國慶煙火在大溪]活動終於熱鬧落幕.

留給大溪人美好的回憶與滿街的攤販垃圾髒亂,我如果式大溪生意人,我會很高興,如果我是大溪上班族居民,我會很苦惱,因為生活環境品質總是被外來遊客破壞,台灣就是這樣.

版主信箱

返回達文西瓜總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