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平老街

觀光地圖

圖、文:達文西瓜

和平老街:
和平路自清末、日治時期至今其商業行為熱絡,主要以木器神桌家具,地方食品產業為主,街道於1918年配合日本政府按「市區改正」計劃拓寬道路並且整建街屋牌樓立面,由於和平路自古以來署於商業區域,所以街屋外貌證件自然朝向華麗走向,漢文化圖騰加上歐洲各朝代國度建築特色裝飾的街屋外貌稱為「大溪式建築」十分得體,因為如此大規模有特色的聚落建築體在亞洲絕無僅有。
2007年10月大溪「和平老街」石板路面鋪設完成、老街行人徒步區正式開放更開啟了大溪觀光旅遊新頁。
如今假日走在大溪老街行人徒步區上,吃、喝、玩、樂樣樣皆有,其實一般的老街也有如此,但是在「大溪老街」更有傳統神桌木器家具、大溪豆干、碗稞、月光餅、彩繪陀螺等等獨特的大溪文化特色,也因如此,大溪老街的無窮魅力總吸引觀光遊客一來再來。
交通方式:○1自行開車→北二高大溪交流道循台三線至「崎頂」右轉下坡後第一個紅綠燈左轉上武嶺橋,過橋之後前行一公里看到「慈康陸橋」右轉即可到達。
○2公車:搭乘桃園客運(03)4222047搭桃園客運至大溪總站下車步行至普濟路、鎮公所即到達。
停車場:大溪橋停車場、月眉停車場、大溪鎮公所停車場、普濟路停車格
周邊景點:大溪老街、月眉、李騰芳古厝、慈湖、頭寮、石門水庫

 

2008年1月1日起